《美味》



記得小時候,最喜歡吃咕嚕肉,
每次看到雜菜飯有咕嚕肉都恨不得自己的盤上全是咕嚕肉。
真心覺得自己的要求不多啊 ^_^

後來,為了慶祝搬新屋和我10歲的生日,
父母開了一個buffet派對,
其中就特別安排了我最喜愛的咕嚕肉。
我高興地一盤接著一盤地吃,
只管滿足我舌尖上的口感,
而完全忽略已脹滿的肚皮...
最後,派對還沒結束,
我卻在廁所吐得天翻地覆~
\(T^T)/

然後,有好長的一段日子裡,我都不敢直視咕嚕肉。哈哈哈。

現代人進食比以前好多了。
畢竟很久很久很久以前,
進食是為了補充體力,有的吃比好不好吃更重
當然,白飯淋上滷汁或咖哩汁其實也很美味。
據說,飢餓就是最好的調味料。

現在選擇多了,
天南地北的美食都可以較輕易地吃到,
但小時候那些簡單的滋味卻很難體會到。
比如,點綴著金片的雪糕看起來很instagram-worthy
但還不如小時候
一邊吃著10-cents的冰棒,一邊盪著鞦韆,
和朋友聊著夢想與未來。

直到未來來了,才發現
那些難得的美食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,
但能一起分享的同伴卻已天南地北各飄散了。
各式各樣的飯局餐館,
大家都是華麗地出場,
但心思絕對不在桌上的食物。

有時,還不如自己一人安靜但全心全意地煮一碗泡麵。



再者,
我們有時為了家人/所愛的人,
會努力去尋找、去排隊買最受歡迎/流行的美食,
希望對方吃到美味的食物,心情也就美好,
但其實是被商家被廣告迷惑而本末倒置了。
其實,
心情美好,吃什麼都美味;
心情不好,吃什麼都不是滋味。

想要的很多,但需要的不多。
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