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中餐厅》观后感

这是...那天心情不好,但又想涂鸦点什么,最后出来的成品。

原本看起来,像个记者,但涂着涂着,又像一个点菜的侍应生...或许,是这些日子追看《中餐厅》的后遗症呗。

初听介绍时,知道有赵微、有黄晓明,对周冬雨、张亮的印象还不错,就好奇看看...(我发现我的好奇常让我追看不少剧情,好奇还未害死我这只猫,却先伤了我视力吧)

第一个印象是,对于金钱的概念。赵微的“理财发式”是,钱是用来花,也是用来赚的。而黄晓明的则是,钱是靠省回来的,却又常忍不住送东西给他人。前者的行李有一大箱都是汤底材料,而后者却是一箱的赠品。

就这点而言,忽然觉得自己跟晓明很像。
可惜,渐渐觉得,免费的东西,多数人都不会去珍惜。哪怕自己也许花了不少心思,或自己非常喜爱的事物,在不懂得欣赏的人那里,就一文不值。不管是看的见的事物或看不见的情感都一样。

然后,就是发现,原来海边、海浪、大海,这么美丽。
我其实是很讨厌海的。(唔,当中或许还有一些人为因素。)毕竟从小到大,我到过的海边,并不是很美丽。而且我好讨厌太阳。因为讨厌流汗。

但是,至少拍摄出来的画面,那里的海景是超美的。我第一次看到白色的浪花夹在一层层的波浪中,海水拥有不同层次的蓝。

但是,海景虽美,靠海吃饭并没想像中那么浪漫。
看他们在餐厅一天的开始,就是把一夜的沙给扫出去。然后,明星的光环再大,也抵不过“刮风减半,下雨全完”的效应。在那样的季节,忽晴忽雨的,普通人或许真的要喝西北风(沙粒附送)。况且他们还不需要还租金~ 只是20天下来,把原本的资金还给剧组后,他们5人总共才赚了250泰珠。如冬雨所言,如果他们真的开餐厅,肯定是饿死了。唉~~~

最后,印象最深刻的,应该是他们招徕顾客的时候。一开始,黄晓明还未抵达餐厅,就一路从住宿招徕游客/路人。后来,也总是靠他的“明星效应”才陆陆续续地有人来餐厅吃饭。至少我是那么以为。以为他是明星嘛,人又长得帅,肯定能吸引游客/路人来。

可后来,我才明白,明星效应也不是百发百中的,毕竟泰国人、外国人未必知道你是谁。单靠颜值还未必可以当饭吃。看冬雨、赵微、佳佳都难以舍下面子去招徕顾客,不禁想到晓明脸上那标准微笑底下藏了多少心酸。人,不会没有失败,但人生就是要活得不怕失败。

为了将梦想/理想提起,底下就要放下多少无人问津的努力。

涂鸦里的小猫咪,看来你还需要多多学习~

#2018第一帖碎碎念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