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人间转一转





“大王叫我来~~~~~
初闻这歌词时,我还以为是什么大戏的曲。后来常看到它突然冒出来,觉得词曲还蛮轻快地,一时好奇,就上网搜寻,想把整首歌好好地听一听。

 

原来整首歌的歌名就是《大王叫我来巡山》,原唱者是赵英俊,词曲也由他一手包办,成为电影《万万没想到:西游篇》由贾乃亮、贾云馨翻唱的片尾曲。

西游记的电影已经翻拍到让我想细读一次原作的地步,然而不可因电影废其曲,我倒是很喜欢这只努力干活儿的小妖精唱的山歌,管你们这些大人物要干什么。

“我把人间转一转”
而真正扣住我的,则是以上这一句。小妖精听了大王的命令,在巡山的时候,也来到人间转一转。他究竟遇到了什么悲欢离合,是否尝遍了酸甜苦辣,这可能必须等他写一个《小妖精自传》才得知吧。不过,想想自己,当面对人世间的种种不如意、烦恼、未知等,其实自己也只是来人间转一转,许多事物还真的是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,所以又何必那么在意、那么斤斤计较?时间到了,被转来,时间到了,又被转走,何时才能把酸甜苦辣吃够,把悲欢离合看透,潇洒地仅仅只是来人间转一转、走一走。

“打起我的鼓,敲起我的锣,生活充满节奏感”
虽然不喜欢敲锣打鼓的声响,甚至常常觉得有点俗气,但是在看到MV里的小妖精一边唱着歌儿,一边敲锣打鼓,却是充满了喜感与欢乐。想起曾有一曲这么写着“钟声划破寂静的夜空,木鱼敲醒昨夜的朦胧”。有时当自己不知觉地又被世俗的事烦恼着,身心被乌云迷雾笼罩着,这时一阵阵的锣鼓声或许才能震醒沉睡的心灵。再者,这曲子如此轻快,与其被忧愁垄断市场,还不如引进一些快乐来洗脑。

当然最后,自己的节奏还是得由自己去创造。不必太复杂,可以很简单。当自己排除万难,不再在意他人怎么想,走出属于自己的节奏感,或许真的就不羡鸳鸯不羡仙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